ラブライブScore Match:初イベントは大変!?實戰報告(長文)


說起來,還真覺得有點不可思議。參加了四、五次Score Match,第一次贏得第二張SR卡,雖然也講度技術,但⋯也是運氣使然,感恩感恩!


說回正題。
這次以School idol diary日記單行本作crossover的Score Match跟小鳥回一樣,有別由Score Match主頁選程度後開打(一挑三模式),以平常打Live取吉祥物作入場券,參加特別曲目,收錄於Duo single的果果名曲「Someday of my life」以次數、分數一決高下。基本上打滿一萬分,總數五章的視覺化果果篇School idol diary即可閱完。到了12000分,一張加分型Smile SR果果即時到手!說時說,準備於校園泳池開Live的果果,經歷辛勞一日的小確幸,表現出果果的傻氣,可愛至極!


第一章場面,這次果果的μ's接受學生會委託,在校園泳池開Live!
談談這次參戰過程。
基於小弟剛讀大學,開始半工讀生涯,又要應付工作及功課,所以對上一次海末回Score Match採取了較消極式的定時清LP法,拿到一張SR就算了。這次起初也不例外。回想小鳥Unbalanced love那一次,那時不知就裏的小弟課金了,燒心了,就是最終都拿不了第二枚SR。
但是開始了活動第一日,以及用五次成功打出Hard的Full Combo後,突然心裏起了一個想法,先前未有把覺醒好的友情分N卡注滿「絆」,才記起每充好一個就得心心。既然N卡也行,Why not?

「雜牌軍」的作用,雖然是賺取心心的權宜之計,但功不可沒!
「得咗!」(行了!)
加上之前電擊G’sメガジン及コミック(所謂分拆上市的創刊號)送的兩張覺醒好的凛喵及かよちん,以及11抽得到的一張SR小鳥,一切都好辦了。
於是加入兩、三張N卡,有一定功力的「雜牌軍」成軍參戰了。每充好幾張N卡「絆」分,解開side story取心心後,成為肥料卡變了其他R卡的晚餐。如是者,藉着打了五個月的功力,不少以前打不了Score S或Full Combo的歌,都一一加上運氣打通了「任督二脈」,不斷充友情分,不斷的抽,不斷的覺醒!有的歌曲,也是靠「雜牌軍」Full Combo的(如Loneliest Baby及あ・の・ね・が・ん・ば・れ)!果果名曲也是有不下於兩次Full Combo,幸哉幸哉!
就這樣,十多張N卡的Side story通了,省了不少課金,但同時意味着之後抽卡運需要更大去覺醒更多N卡!

Someday of my life節奏前緩急後明快,五次完打Full Combo。
輪到談談果果名曲Someday of my life實戰觀察。
歌曲聽到耳油不多說了。初時節奏慢而穩定,中段三連快按及同時兩按交替,切入直路前三個Hold按多打,直路就2-1-兩按-三連接兩按,最後七次兩按收結。說易不易說難不難,難就在於開始live前選擇的「助けっ人」supporter,即使技術熟了,都有機會把連打技斷了成Miss!

本家戰隊,以兩張防守準確型凛喵作後衛,前期以SR小鳥(左三,體力型)作Center,後期直接換上新SR果果。
一直打、一直打,技術成型了,勝算不斷提高。小弟不才,憑着這次及過去五個月的經驗,打一首Full Combo要有甚麼因素?
出戰陣容-50%:基本如加分的、體力補充的、精準型的,必須的!最少各一!
技術-30%:熟悉歌曲節奏、細節,絕對重要!
Supporter-10%:選提升歌曲及陣容特性的supporter也很重要!但也有可能把連打泡湯!所以last but not the least,選對外援,Full Combo也順利點!
手機屏幕-10%:好一點性能的手機、抹屏水清潔保養、熱身及lag完後打高難度的歌,減低Bad and Miss的機會。小弟用中階的Sony Xperia L android手機也順利參戰,所以:不用次次買Xperia Z般的高檔貨,選稍好一點的日、韓或i果果手機絕對有助Score Match表現!

適逢Score Match最終日為星期六,最後三小時衝刺,幸運地打入25000位以內,以19605位作結。
比賽後期,開始發力,上班休息時間定期燒LP,回家燒心心,高峰時期存的吉祥物也有900多(20次多hard了!)。最後第三天,萬二分奪第一張SR,之後三晚通宵至一時;最後一天凌晨打至23000位,早上再打(位置跌回26000)接着看完戲,最後三小時在starbucks作最後衝刺,香港時間14:00結束前重回23000位。15:00結果發表,19605位確認,第二張SR果果袋袋平安!
果果啊果果,幸運女神,捨你其誰?!
やったぁぁぁぁぁぁ〜!O(≧∇≦)O
我想下一次不會再如此瘋狂了。年少輕狂不枉過!

後記:經歷一期BD及三月C3的洗禮,小弟終於在amazon.jp下訂二期BD一卷,為的,就是為了2015年Live的抽票!我想,我真的成了LoveLiver了!LoveLiver同士們,努力!
現在四出尋找抽票經驗及資料,以及儲好旅費,可能下年,日本,我要來了!
期待6.20上市日!


賣一下廣告,SIF現已突破300萬玩家參加了!今晚6月1日凌晨起天天送心心!六月也有重大程式更新,我們等着瞧吧!

參考資料:
http://www59.atwiki.jp/lovelive-sif/pages/86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