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ir Aoi Mini Live Concert in Hong Kong長篇感想!

(圖片來源:不凡娛樂)
說起來,參加完Live之後,心裏仍有一些難以忘掉的興奮!可以參戰一個近年冒起得最快的日本歌手來香港的第一次Live,真的要說,與有榮焉!

在正式說參戰本Live的感受前,先讓小弟表一下心跡。

認識藍井さん,大家可能由《Fate/Zero》的「MEMORIA」開始留意着她。但有可能像小弟一樣,把藍井エイル這名字更令人廣為人知的,就是為《刀劍神域:妖精之舞》動畫獻唱OP的「INNOCENCE」!那一種切合故事的歌詞,加上以唱功爆發的感情,從這一刻開始,已經迷上了她的歌聲!後來在音樂網購了她的專輯《BLAU》的aac檔,全輯聽完(尤其翻唱小弟另一歡愛歌手yui的「GLORIA」,重編曲的配合青出於藍!);加上《虹の音》和《シリウス》(特別要推薦一下B side曲「クロイウタ」,一反之前比較烈的聲線,前段柔和之後切入壯烈意境,很神!),深深感受到她的魅力!這一刻起,小弟不期然期待着她來香港的一天。而這一刻,我終於等到了!

九展佈告欄的Live海報剪影,エイルちゃんLive之後第二日就輪到中川翔子Live,不過小弟沒參戰就是。
 為了這一日,購到票後適逢新專輯《AUBE》推出了不久,決定在信和的「白店」入手日版《AUBE》的初回限定(價錢還真「和味」的⋯⋯),期望可以得到エイルちゃん的簽名!(當時見面會詳情未釋出,所以心中仍期待着。)

之後Live之前一個月,傳出了香港 動漫電玩節2014音樂祭エイルちゃん出演決定的消息,但小弟當日因上班關係,時間不合,還是留待正式Live的時候一睹真章!(Live之後翻看了當日 YouTube片段,我只可以說,這音源值得在walkman「一煲再煲」!)之後再上了負責售票的網站TixEasy,嘩!「満員御礼」!可見エイル ちゃん在香港的名氣也不小!
物販戰利品!以及見面會籌!
終於到了Live開催當日,中午開始物販。為了參加Live後的見面+簽名會,買下了這件紀念亞洲巡迴之行的Live T恤和Trading card(還要是午飯時間溜去的!),這$250,值得!這件T恤已成為小弟去Anisong Live的戰衣之一!
門票,以及問題紙,總覺得後段會有有趣的環節,小弟毫不猶疑寫下去。
終於開演前兩小時左右下班,即趕去九展會場取票!(唯一要吐糟的是,可能購票網TixEasy規模較小,沒有自助取票,還要Live開演前數小時才能憑信件取票,午飯時間還未能取,有點美中不足。)還是第一次進Live House式演唱會的我,序號雖好,但相約的兩位朋友居然遲到!A區前排擠不進了,把好序號也浪費了!朋友們,這事教訓你們,遲到連好位置也沒有!
會場外日本歌迷遠道送來的致賀花籃
 終於開場了!當第一眼看見台上的エイルちゃん,心動了!以《AUBE》的「dawning」序曲登場後,先以《Kill la Kill》插曲「サンビカ」熱身後,エイルちゃん就用廣東話自我介紹「大家好!我係藍井艾露!」期待的一句終於聽到了!

接着就來一首燃曲「アヴァロン・ブルー」把會場的興奮情緒點燃!藍色(果然是あおい!)螢光棒在會場閃耀!接下來的「KASUMI」,音樂聽下來很像yui的風格,但エイルちゃん元氣的演繹把歌曲推到更高境界!(更肯定エイルちゃん翻唱「GLORIA」果然很「夾」!)「閃光前夜」更加將エイルちゃん多樣化的聲域完全表現!

藍い螢光三劍俠!
前段見識到她唱功的實力後,動漫歌曲常客的她,總少不了Anisong的!一來,居然就帶來又一人氣新番《刀劍神域II(幽靈子彈)》的OP「IGNITE」,真的如曲名一樣,所有東西都燃える(燃起+變萌)!更要是CD發售前在海外(還要是香港初!)足本披露(動漫節也有!),Sony Music放權更夠有膽識、和深知海外宣傳是吸納知名度的武器啊!再來就是《Fate/Zero》ED的「MEMORIA」及《刀劍神域》的OP「INNOCENCE」,令在場歌迷的心情振奮不己!
「INNOCENCE」之後,突然來到了Q&A環節!取票時場外放置了一疊「給藍井艾露的問題」,原來如此!當時我用日文寫下「將來在歌唱界有甚麼挑戰?」云云,當然最後エイルちゃん抽不中。反而藉着Q&A,知道了不少エイルちゃん的趣事,例如⋯⋯

有一條問題是這樣的⋯⋯






話說有參戰者留意到Live當日早上エイルちゃん的Twitter留言(如上),問上文的「圓形麵包(丸いパン)」為甚麼「飛」出來?エイルちゃん就非常生動地配以動作解釋了這問題(但小弟旅行去過的酒店不見有這樣的「多士爐」呢!),萌的一面完全表現出來!ギャーO(≧∇≦)O!

另外有參戰者問了エイルちゃん喜歡甚麼歌手(Do As Infinity的主音伴美都子和美國樂隊Emphatic,果然洋樂也涉獵很廣)、第一次來香港有甚麼趣事(如買了紅色指甲油)等等⋯⋯不過最「爆」的問題,就是有人問了「你喜歡甚麼動漫角色?如果Cosplay想扮演哪個角色?」エイルちゃん就答了想扮演《Kill la Kill》(雙斬少女)的纏流子!更說下次來香港,一定會Cos給歌迷看!天哪!包括小弟在內,很期待エイルちゃんCosplay的樣子!

Q&A之後,最後以《Kill la Kill》OP曲「シリウス」為Mini Live收結,再以叫應援口號「えい!えい!るー!」來一張大合照,全場以最興奮的心情收結!エイルちゃん更加說了這次是Mini Live,但答應了大家,下一次來香港開Live,一定會帶Full Band來,以及唱久一點!ヤッター(/^▽^)/!

當然別忘了還有見面會!Live House離開後,同行的朋友先行離去,小弟就再排隊進場。回到Live House排隊後,再見到エイルちゃん,大家都歡呼起來!

而我就準備了CD,以剛練好的自學日文嘗試溝通,就像下面小弟的tweet一樣:




(大意譯)「真的多謝你在Live唱了這麼極好的歌曲!請一定再來香港來玩和開Live!

得到エイルちゃん回一句「多謝!係!我一定再來(香港)的!」真的很開心!
很開心啊!!!!(好東西一定要重覆一次!)這一張簽了名的CD,弄得我捨不得播!

後記:
無疑エイルちゃん的唱功真的震懾了大家的心!爆發力高的歌聲不失優雅,加上藍色螢光棒海,雖然沒有唱小弟喜歡的「虹の音」和「クロイウタ」,但也令大家及小弟渡過了開心的一夜!

這一夜,我永世難忘!エイルちゃん的Live,我會繼續參戰的!必ずエイルちゃんのライブの参加して、応援し続きますから!



エイルちゃん、ありがとう!

一緒にえい!えい!るー!(原圖截於エイルちゃんFacebook
Set List:

0. dawning
1. サンビカ
2. アヴァロン・ブルー
3. KASUMI
4. 閃光前夜
5. IGNITE
6. MEMORIA
7. INNOCENCE
Encore
8. シリウス



延伸閱讀:

animate.tv報道

(29/07/2014 20:00-21:30,九龍灣KITEC Music Zone,不凡娛樂Puffin Entertainment主辦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