ラブライブSIF Medley Festival+第15.5回活動實戰報告+新機SH-01F短打(長文)

又拖了這麼久,真的不好意思!在此先祝大家,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!這次一口氣順道評兩個活動,以及簡短的新機遊戲評測報告!為了讓讀者諸君容易閱讀,以下特以章節形成寫下。


Chapter 1:Medley Festival
終於,千呼萬喚之下,新形式的活動推出了。「行動代號」:Medley Festival!新陣形第一個「大使」,是真姫!(謎之音:誰叫在第二季動畫的合宿回中,真姫仍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呢?笑)

簡單介紹一下玩法吧!先選難度,然後再選連打曲目數目!系統就會隨機選出指定數量的「同屬性」(即全部都是Smile、Pure或Cool),然後就用金幣「選購」輔助道具(有加EXP值、加活動分、Perfect補助等等!)然後就可以開始比賽了!途中每曲目開始前,系統會隨機抽到其他玩家的協助,「免金幣」提供輔助道具以獲取報酬!而每曲目的LP消耗方面,比正常的消耗值低幾個LP,例如一首HARD只需12 LP,EXPERT就只是20 LP。

不過連環曲目數越大,意味着風險越高!因為一旦在其中一首中失敗收場的話,消耗的LP就白白浪費,尤其是EXPERT曲為重災區!除非你非常熟悉每一首EXPERT曲的玩法,否則建議一下EXPERT初心者每回打一首好了。小弟就是選了一連三曲EXPERT,結果就在第一首因為不熟悉而白白沒了60 LP(淚目)……

至於名次方面,仍然是45000名作安全線。但是,如果以過往形式的活動的心態,來「留力」地衝分數的話……結果事與願違!繼續看本文下去就是!


Medley Festival的獎賞,幸運的話,隨時撿到寶!
說真的,這次新「玩法」一改以往模式不消說,連每一次玩完後的獎賞也「驚喜連連」!以往送卡片有時會拿到R卡,這一次,你如果非常幸運的話,你會拿到如「矢澤こころ」的升特技值R卡,或者拿到「特待生勸誘劵」!你沒有看錯,真的是「特待生勸誘劵」!不過概率可能是玩一百回才有一回抽中!小弟有幸抽到一次勸誘劵,用到它來抽SR/UR卡時,抽到的是穿旗袍的繪里親SR卡,嘻嘻!

不過,幸運過後,努力還是必須的!這次新活動,小弟仍然以回收兩張Event SR卡作目標。本來以為抱着以前打活動的衝分模式就「穩穩陣陣」,誰知道……就在最後一天早上沒有早起床衝分,結果午飯時間衝刺了,也返魂乏術的出局了。留下的,是一張不知何時才能覺醒的聖誕版真姫SR卡……可惡!我要報仇……!!!!!(周星馳調)

可恨的是沒有在早上衝分!啊……!!!
之後,就是年末活動的事了!繼續!

Chapter 2:新機短評-NTT docomo Sharp Aquos Zeta SH-01F

新手機!還要是日系的!
相信讀者諸君有看過上一篇活動文章,都知道小弟的Sony Xperia L怎樣不濟了。沒錯,一向有Sony情意結的小弟,萬想不到就在那活動開始,載好update之後,因為容量不足引致遊戲當了!機緣之下,見ezone網站剛好推介了這個docomo SH-01F後,看中了高內置ROM容量及吸引的價格(HK$2200左右)後,立即分期買下!
機身薄又有5吋屏幕,媲美iPhone,Android鐵粉又有多一個選擇了!

用SH-01F打SIF感覺又是怎的一回事?相比Xperia L的4.25吋屏幕,SH-01F的屏幕足足5吋(解像度更跳至1080p),媲美iPhone 5s/6!但轉玩大屏幕玩SIF始終都要適應,但不會太長!小弟就趁着Medley Festival未開始前勤打特別組合曲作適應,結果不消兩三天就可以了!不只如此,SH-01F更沒有了用Xperia L玩時斷combo的問題!萬歲!

因為這樣,以往打特別曲經常斷combo的情況不再復見,更因此重新玩了以前未能FC的曲,心心、友情分急急進帳,「乜仇都報晒!」

穂乃果ちゃんWallpaper(懶洋洋大誤!)
簡短來說,如果想免除港版android手機玩SIF不爽不盡興的問題的話,除了換iPhone之外,(進入解鎖時代的)日系手機是不錯的選擇!SH-01F是「抵玩」推薦之一!

小弟會在稍後日子寫一篇較詳盡的評測的!

Chapter 3:School Idol Diary活動にこ篇:「ニコニーの秘密測定♡」

にっこにっこに〜♪!
Melody Festival完結了不久,就來了School Idol Diary連動活動了!μ’s九人的故事來到最後一位的にっこにっこに〜♪!

故事也是源於單行本にこ篇中,身體檢查的一節。熟知人物設定的大家,都知道にこ的身形(特別是上半身),好像「傳說的少女A」一樣有飛機場的屬性(大誤!)。就在にこ不滿意自己身形時,眼見花陽和希副會長如此姣好,於是打算和凛喵一起作弄她們,但沒料到……身材差果然是動漫喜劇的不敗點子!
白衣天使にこ很誘人!

SR卡方面,就是にっこに〜的白衣天使Smile SR!痛楚呀痛楚,快快給我變走~!嘻嘻!特技就是加分形,達標就發動得250分!
有多少機會可以把EXPERT也能FC呢?!
比賽曲不用說,就是《まほうつかいはじめました!》「はいはいはいにっこりしてみてよ〜!」又一熱血賣萌曲!意外地EXPERT版本比較容易上手,小弟就在活動最後一刻,終於打到Full Combo,更是第一次在Event中可以把EXPERT版FC!萬歲! 
「安樂晒!」
最後憑着打完25次4倍HARD版本,反超前到首9000位……騙你的,這是活動尾三天的事!真正的名次在14774位,而且所有定點獎賞全收回了,第二張SR拿到了,仇報了,功德完滿了!
對上一次全獎賞收回已是SID真姬活動時了!
 好了,下次活動報告再見吧!以及再一次祝諸君新年快樂!

(喂!上次奈奈新加坡Live的報告文還未寫呢!你別走……!)(逃)

參考資料:
http://www59.atwiki.jp/lovelive-sif/pages/253.html
http://www59.atwiki.jp/lovelive-sif/pages/266.html

2 則留言:

  1. にこ活動的EXT版本簡直是仁慈啊~(望鬼一樣的勇氣理由譜面)

    新一年繼續多多指教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>>新一年繼續多多指教了~
      大家咁話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