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raKira Anisong Night奇幻之旅!(Live評文!)

2015年5月17日,在這一日之前,沒有人想到香港的大學動漫圈,會如日本的大學的一樣,會邀請到由日本遠道而來的動漫歌手作動漫祭典的壓軸嘉賓,而且還要是當今受動漫迷歡迎的歌手!可以說,香港的大學動漫圈要踏進了新歷史!

好了,開場白說完,說的就是這一日,由香港理工大學動漫學會聯訣ED Production攜手舉辦,作為2015「雛神祭」壓軸節目的《KiraKira Anisong Night》(キラキラアニソンナイト,下稱KKAN)!至於演出陣容,有:

鈴木このみ、橋本みゆき,以及…新田恵海!!!!!!

天啊!這夢寐以求的陣容,可以堪稱為香港動漫Live歷史的佳話!當然小弟個人認為,理大動漫學會找得上ED Pro,「斷估」不是為了弄點新意思這麼簡單!

 
 廢話少說,開始回顧了!

為了參戰這一次Live,粉絲們都無不磨拳擦掌,去籌備一切!不論是このみん派、みゆき派,甚至小弟本命的えみつん派,也為了這一夜,準備得非常多、非常去盡!土炮Call本、應援Tee、Banner,甚麼想到的,粉絲都一一想到,以及在這兩個月內,由兩手空空開始一手一腳地把它們實現出來!雖然小弟只能出錢購入由他們本土設計的えみつん應援Tee,但也很感謝他們「預我一份」,讓我參加練call會等等的種種!兄弟們,感激!

======
鈴木このみ

自從上一年2014年7月,このみん首次來港獻技已得到香港粉絲的芳心,固然實力不能小覷!小弟有幸由她第一次在香港獻唱,到第二次的C3HK mini stage,直到今次KKAN,都全勤目睹她的深厚唱功!

有關開始認識她的歌的種種,煩情「回帶」去年小弟寫的ADSHK2014舊評(按此),這裏就不再贅述了。一如以往的年輕但不輸前輩的唱功,唱出《櫻花莊》的「DAYS of DASH」繼續感受到她(和作品)的青春氣息!出道作「Choir Jail」承接上曲,雖然作為打頭陣熱身,但絕不失禮!

「大家好!我係鈴木木乃美!」
MC的廣東話打招呼,令原本熾熱的氣氛變得興奮到「熱到出汗」!剛剛成為大學生的このみん,來到了理大,感受到如學園祭的氣氛!而このみん在大學也兼修英文,MC中也不忘秀數句!

接着來首High tension風的「This game」,繼續將這團火繼續燃下去!緊接的《魔彈》OP「銀閃の風」,交響樂曲風配合壯大視野的唱功,比C3HK那次,在會堂環境下更好發揮得無懈可擊!中間第二段MC後,突然唱出了第一首自身的英文歌「I believe」!叫人在人生中「在哪兒跌倒,就在哪兒起身!」的歌詞,このみん的硬朗演釋中不乏柔情!(誰說這句是男人的專利?!)

僅僅不足一年就已經來港三次,このみん都說出了感到香港粉絲的「愛」!來到solo part末段,到了「LLL:CONNECTION」,このみん更親身示範了毛巾call技法!(在旁的EDO-san也受邀「玩埋一份」,頓時趣味橫生!)雖然官方YouTube也上載了有關教學,但畢竟對未看片的觀眾也照顧周到!正式獻唱時,汗水和青春,頓時在會場光芒四耀!

真的Last song了!このみん以《Absolute Duo》OP的「Absolute Soul」作收結,極熱血的節奏直迫汗腺,快要蒸發起來!音符一落,觀呼聲四起,このみん,「你係得嘅!」


========

橋本みゆき

相對其他歌手,必須坦白承認小弟是對みゆきちゃん的歌曲不太完全熟悉。除了從久之前看過《Saki阿知賀篇》聽過的OP原來是她唱的,真慚愧啊!

先來一首《Saki全國篇》的「New SPARKS!」熱身,再接着「UN-DELAYED」,可愛和激情之間,教小弟第一次聽みゆきちゃん的Live都感動了!

「大家好,我係橋本美雪!」お〜〜〜〜!!!!!美人啊!很難想像被外界譽為「Lantis的秘密武器」,原來是這麼的可愛!接下來的「シンフォニックラブ」、「Cheer Up!」,三句話,可愛!可愛!更可愛!嗚啊!

中間的MC,難免勾起了一點傷痛的回憶。因為みゆきちゃん第一次來港,就在四年前3.11大地震的翌日舉行的香港C3。當時有份在場的粉絲們,都應該想到在震災當前,みゆきちゃん如期應約到港,忍着擔憂之情來表演,哪一個人是不心痛的!可是看回過往報導,みゆきちゃん一行人(當時還有JAM Project的影山長老他們結伴上台)反而被香港粉絲的熱情感動了!所以說,港日Anisong關係,是多麼的奇妙和友好!跟着又被「翻炒」了當時C3中みゆきちゃん的「眼鏡美人」事故,那個眼鏡小子剛好是小弟剛相識的FB group的成員!會場內粉絲無人不起哄了!WOW!

之後みゆきちゃん來一首元氣名曲「微熱S.O.S!!」和「恋のローラーコースター」,氣氛繼續炒熱下去!最後來一首「Glossy:MMM」來作收結!感覺一切美好啊!!!!!
 

=======

新田恵海
 


全場最熱切期待的,相信都是這一刻了!えみつん出來,小弟敢寫包單,全場歡呼聲最響亮的都在此刻!誰會想到上年C3的LoveLive mini event之後,等了一年多「頸都長」,終於以個人身份來港,還要是海外的solo第一次獻給了香港!!!!!!啊!!!!!!(鼻血四散!)

一出場,先以出道曲「笑顔と笑顔で始まるよ!」,把元氣泵進會場裏!


「明日のために!頑張るために!」

光是亞貴老師寫的歌詞,已經夠令粉絲們高興不已!接着《Da Capo III PP/初音島3 PP》的主題曲「タイムカプセル」更繼續把元氣進行到底!

音符落下,所有えみつん粉們(以及果粉們)最最最期待的!!!!!

「大家好!我係新田恵海!」


天啊!萌音的廣東話打招呼,不只一完香港つん粉們的心願,更瞬即被えみつん的可愛秒殺了啊!!!!!(鼻血再四散!)

不只這樣…

「惠海つん(わいほいつん)です!わいほいつん!わいほいつん!わいほいつん!」

天啊!太可愛了!!!!!再接着說數次えみつん,簡單是殺必死!(鼻血散光了!但不能倒下!)

之後簡單(也不太簡單的)地說了,自從上年C3HK之後,隔了一年多,終於可以再來香港,而且還要是以個人名義,把海外的第一次也奉上!更略略地說說了在香港的美食,說到了在食鮮蝦腸粉的時候,真的「ぷりっ!」一聲的說了出來!更說香港果然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!(嗚啊!)

之後(可能是個人歌曲不夠之故,)えみつん翻唱了ZAQ原唱的「エキストラレボリューション」和yozuca*原唱的《Da Capo III/初音島3》的「~キミにささげる あいのマホウ~」,音大畢業的えみつん,果然甚麼都難不了她!

感動過後,第二段MC中,えみつん回憶了從音大畢業,到聲優試音出道成功(《Da Capo III/初音島3》就是えみつん出道時期其中一套重要作品),然後到令えみつん一戰成名的LoveLive!(穂乃果ちゃん!ファイトだよ!),最後連個人出道成功,當中的種種,小弟相信一直支持えみつん的粉絲(包括自己)都「念念不忘」!

然後以一句「探求自己的道路,不停地向夢想(Dreaming)進發」為「藥引」,開始了えみつん的「探求Dreaming」!以堅定不移的意志,去追逐自己的夢想,亞貴老師筆下的歌詞中,小弟在某程度相信,這也是えみつん的半寫照!

「頑張ってみよう また頑張ってみよう 終わらないDreaming!」

逐夢者,不管有多許的挫折,總有其志氣所在,支持繼續逐夢下去!

「わいほいつん!わいほいつん!わいほいつん!えみつん!えみつん!えみつん!」

夢幻般的表演,真的如做夢般,難以置信,但真的發生了!

えみつん最後用廣東話(沒錯!真的用廣東話!)說「大家一齊唱CHA-CHA-CHA好嗎?」要來的終要來了!「NEXT PHASE」!

「CHA-CHA-CHA CHA-CHA-CHA まえにまえにすすめ!」

熱血式的可愛風,在台上及台下的互動下,大家都融為一體,把「キラキラ」這個Live的主題發揮得淋漓盡致!音符落下的一刻,前所未有的感動,已經不能夠光用「感動」和「開心」來形容了!


=========
 

離別的時刻終於要到了。雖然不捨,但也要告別!但是告別前,突然EDO-san一行人搬出了蛋糕,來一個surprise corner!原來みゆきちゃん剛過了生日,但為表香港粉絲的心意,這麼的出其不意!

「Happy birthday to you! Happy birthday to you! Happy birthday to みゆきちゃん! Happy birthday to you!」


みゆきちゃん、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!
最後最後,このみん和みゆきちゃん都許下希望盡快再來香港的心願後,輪到えみつん,豪言不只「今年」再來香港,更希望和事務所的同門們一起來!嘩,光是這樣,EDO-san也不得不問一問身兼經理人的佐藤(ひろ美)社長,怎料到社長首肯來個考慮!WOW!太好了!S-fes香港篇開催有望了!やった\(^o^)/!

このみん!みゆきちゃん!えみつん!很多謝你們!

EDO-san!理大!佐藤社長(以及Solid Vox及MF社的經理人們)!也多謝你們!

很開心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!







(來源:このみんblog
このみん!みゆきちゃん!えみつん!ありがとう!^^ (來源:えみつんtwitter
(附上是日Set list

このみん

DAYS of DASH
Choir Jail
This game
銀閃の風
I believe
LLL:CONNECTION
Absolute Soul



みゆき


New SPARKS!
UN-DELAYED
シンフォニックラブ
Cheer Up!
微熱S.O.S!!
恋のローラーコースター
Glossy:MMM

えみつん


笑顔と笑顔で始まるよ!
タイムカプセル
エキストラレボリューション (ZAQカバー)
ダ・カーポIII ~キミにささげる あいのマホウ~ (yozuca*カバー)
探求Dreaming
NEXT PHASE


2 則留言:

  1. 補充幾點有關えみつん的吧,えみつん不是不夠Solo歌,有些真的少人知道,加上えみつん走大學祭都會唱一至兩首其他歌手的歌,剛好這兩首歌的作品她都有配音而已。

    佐藤ひろみ社長不是經理人,經理人是ぐしっしーさん,只是社長很多時候都會陪同旗下的歌手出席活動而已(多數是蒼井翔太和えみつん,飛蘭和μ經驗比較豐富,除非大Event等節目,不然多數都是經理人陪同),經理人會兼顧幾個歌手都很辛苦的。

    希望S祭り香港站不是夢想吧!參戰辛苦了~

    回覆刪除